在德国买房贷款的例子

出自 建筑师 http://dolc.de/forum.php?mod=redirect&goto=findpost&ptid=621650&pid=10287377&fromuid=56072

借40万块,年利率 2%,
Anfangstilgung 3%,就是说开始还贷时,理论上本金部分一年还贷款总额的3%.

这个例子里,就是你第一个月要还

利息 Zinsen = 400 000 x 2% /12 = 666,67 欧
本金 Tilgung= 400 000 x 3% /12 = 1000 欧
所以第一个月要还的总额是= 666,67 + 1000 = 1666,67 欧

按照 Anuitätsdarlehen 的还款方式,每个月还银行的总额不变,于是以后你每个月都还 1666,67 欧。

由于你每月还一部分本金,那么剩下的贷款余额会越来越少,而你应还的利息是根据剩下未还的贷款额计算的。这样一来,每月应还的利息会越来越少。

这个例子里,就是你第二个月继续还 1666,67 欧,,其中

利息部分 Zinsen = (400 000 – 1666,67)x 2% /12 = 663,89 欧
本金部分 Tilgung= 1666,67 – 663,89 = 1002,78 欧

如此类推。所以,所谓 Anfangstilgung, 就是第一个月计算时的基础,后面 Tilgung 的部分占贷款总额的比例是一定超过 Anfangstilgung 的比例的。

当然,这个例子是以每个月还银行的总额不变为原则的,同时,每月结算剩下的贷款余额。这是银行使用比较多的方式。有些银行每季度结算剩下的贷款余额,这当然就对还贷人不利了。读合同时要小心。

Anfangstilgung 一般最少是 1%,还贷人签合同时可以自己选择。还得慢,每月压力小。还得快,总的要还的利息就少了。所以曾经有帖子说过, KfW 允许还得比较慢,并不是一件好事。

“在德国买房贷款的例子”的一个回复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