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obe Analytics Workspace 使用小结 – 优点和不足

Adobe Analytics Workspace (工作区)已经上线一年半多了。一开始的时候因为功能的不完善以及性能的不足,我基本没有用过。日常工作都是使用Ad Hoc (aka. Discover)和Report Builder。

上周Adobe慕尼黑的人来做了半天的Workshop。可能他们也发现没有什么用户在使用这个已经存在挺久的工具,于是就着重推广了一下这个功能。

之后开始仔细研究了这个工作区功能,发现它确实很方便,对于初级用户比起Ad Hoc 更加容易上手。

在我看来它的优势有:
1. 展示最常用的五个维度,量度和区段在左组件栏里。


2. 一个集中的搜索栏,可以搜索维度,量度和区段。(在Ad Hoc里是分成三个区块)。
3. 可以快速复制工作面板和分析表格。
4. 简洁并且非常友好的用户界面。
5. 有撤销重做的功能并且还有不同的快捷键。


6. 还有一个我认为非常强大的功能,区段比较。

他的不足也有以下几个:
1. 只能最多分解200条。(可以在使用过程中避免过多的分解)
2. 在一个项目下分解条目超过1000个,整个浏览器变慢甚至挂掉。
3. 如果建立过多项目,管理不方便。(建议增加文件夹功能)


4. 条目过滤的功能还是比较单一。


5. 只能调整单列的宽度。(Ad Hoc是被调整的那一列右边所有的列的宽带一起调整变化)

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