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obe Analytics中的量度 – 独特访客,访问和页面查看次数

先介绍一下Adobe对独特访客,访问和页面查看次数这三个量度的概念的定义。

Visitor独特访客: Visitor
用户访问网站得到一个Unique ID,这个ID一直伴随这个用户。

访问访问: Visit 
对于这个概念各个分析系统都多少少有些区别。如果你在用Google Analytics就要注意了。简单说Adobe的定义,满足以下四点的任何一条,就需要加一个Visit了:
1. 用户在网站里30分钟不活动。
2. 用户连续12小时在网站中。
3. 用户在网站中点击超过2500次。
4. 用户在100秒内点击了100次。
如果用户在关网页,关浏览器,关电脑后的三十分钟内再回到网站里,他仍被算作一个Visit。
用户用同一个浏览器两个标签浏览网站,这算一个Visit。
两个不同的浏览器,那么就是两个Visits
如果用户从晚上11:50开始浏览网站20分钟,到00:10。这个Visit是根据你报表里的时间段来计算的。根据情况可能是1个Visit,也可以是2个Visits。

点击页面查看或点击: Page View (Hits or Occurrence)
这个简单。浏览一次页面算一次。刷新一次页面算一次。

现在举个栗子!

小叶访问了你的网站,浏览的顺序是A->B->C->D->C->B->D->。我们可以说这次用户访问产生了1个Visitor,1个Visit,一共6个Page View。

第二天小叶再次访问了网站,这次浏览页面的顺序是B->A->B->。这时数据就变成了1个Visitor,2个Visits,一共10个Page Views。

第三天小花访问了你的网站,他的浏览顺序是A->B->A->B->C->。这下数据就成了2个Visitors,3个Visits,一共15个Page Views。

这个网站有4个页面,如果分析单个页面的数据那么就是:
页面A:2个Visitors,3个Visits,还有4个Page Views。
页面B:2个Visitors,3个Visits,还有6个Page Views。
页面C:2个Visitors,2个Visits,3个Page Views。
页面D:1个Visitor,1个Visit,2个Page View。

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